手机版 0577-8866983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标学院

创业必看:聊聊商标注册那点事儿

时间:2016-07-19 15:32:45  来源:  作者:

 近日,留言中许多创业者表示对商标注册一头雾水。那么今天我们就聊聊商标注册的那些小细节。  

商标注册的途径:  国内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有两种途径:  一是自行办理,即由申请人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  二是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两种途径的主要区别是发生联系的方式、提交的书件和文件递交方式不同。在发生联系的方式方面,直接到商标局办理的,在办理过程中申请人与商标局直接发生联系;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在办理过程中申请人通过商标代理机构与商标局发生联系,而不直接与商标局发生联系。在提交的书件方面,直接到商标局办理的,申请人除应提交的其他书件外,应提交经办人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申请人除应提交的其他书件外,应提交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注册事宜的授权委托书。在文件递交方式方面,申请人自行办理的,由申请人或经办人直接将申请文件递交到商标注册大厅受理窗口;代理机构可以将申请文件直接递交、邮寄递交或通过快递企业递交商标局,也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提交商标注册申请。  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的,应当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但在中国有经常居所或者营业所的外国人或外国企业,可以自行办理。  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注册事宜的,应准备的书件和办理程序可以向商标代理机构咨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商家的“门面”担当—商标
商家的“门面”担当—
商标局积极推进商标注册和管理制度改革
商标局积极推进商标注
创业必看:聊聊商标注册那点事儿
创业必看:聊聊商标注册
合作·共享
合作·共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车站大道金河大厦A幢1002室 (鹿城地税局楼上) 电话:0577-88669835 0577-88669836 传真:0577-88669837
COPYRIGHT©2016 温州市百汇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