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0577-8866983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标知识

为什么注册和别人相似的商标要赔钱?

时间:2016-06-27 10:52:53  来源:  作者:

问:为什么注册和别人相似的商标要赔钱啊?

  答:1、并不是所有注册的商标和已存在的商标相似以后都被认定为侵权。商标分两种,一种是非注册商标,就是自己设计出来就直接使用,没有去商标局申请注册,在现代社会这样的情况已经很少;另一种是注册商标,就是已经被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这些商标是被法律认定了的享有专用权的商标。

  如果你现在自己设计了一款商标然后向商标局申请了注册,并且同时投入了使用,可事实上你的商标已经与现实中的某个注册商标构成相同或近似,那么你使用商标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犯,属于民事侵权。注册商标的所有人如果以此来对你主张权利,那你就可能面临赔款的可能。

  值得强调的一点是你的商标使用对注册商标构成了侵权,才被要求赔偿的,并不是你申请注册的行为构成了侵权。当然,商标局会在职权范围内对你的商标进行审查,如果发现你的商标确实与已注册商标构成近似,其直接结果是驳回你的商标注册申请,不会同时对你进行行政处罚,也不会代这注册商标所有人对你进行诉求。

  2、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有一个过程,持续周期大约2年左右。商标局受理商标注册申请以后,会先进性形式审查,然后再进行图形、文字等信息的近似和显著性审查,这个过程是漫长的,当发现了存在商标法规定的不应核准注册的情况,会驳回你的商标注册。

  你说那种情况应该属于商标还在审查期间被注册商标所有人直接提起了侵权诉讼。商标局有审查和把关的权利和义务,但并不代表商标局可以在你申请注册之前就可以保证你的申请注册商标一定可以通过审查。

  3、商标申请前应该做一下在先权利冲突检索。在先权利是指商标法中规定的已经核准注册的商标权利,或在相同或近似商品上已经初步公告的商标的权利。商标申请前的检索十分必要,因为现在每年申请注册商标的数量太多,有几十万件,其中排除一些恶意模仿的情况,依然有不可避免的偶然巧合因素,使得自己的商标可能与在先权利构成近似,所以进行检索就尤为必要了。

  检索可以通过两个途径:

  (1)商标局可以提供检索服务,不过收钱的,图形检索120元,文字检索80元。

  (2)代理机构检索,一般的代理机构检索都是免费的。

  注册者可以看看商标法和商标法实施细则,多对商标知识了解一些,以免因为自己某方面的认识缺失而走进了侵权的行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商家的“门面”担当—商标
商家的“门面”担当—
商标局积极推进商标注册和管理制度改革
商标局积极推进商标注
创业必看:聊聊商标注册那点事儿
创业必看:聊聊商标注册
合作·共享
合作·共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车站大道金河大厦A幢1002室 (鹿城地税局楼上) 电话:0577-88669835 0577-88669836 传真:0577-88669837
COPYRIGHT©2016 温州市百汇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